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黄兴国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时间:2016-12-15 16:33: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15日通过决议,决定罢免黄兴国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黄兴国,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报道:

  天津市长黄兴国被查 系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直辖市市长
 
  9月10日晚10点半,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至此,黄兴国已经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职务超过20个月,担任天津市长8年8个月。

  代理书记超过20个月的黄兴国是浙江象山人,再过一个月,他就年满62周岁了。黄兴国的仕途起于1972年11月,在2003年11月离开浙江之前,他官至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03年11月到天津后,他先是担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后在2007年底担任代市长,并在2008年1月转正。至今,他已担任市长8年8个月。

  2014年12月30日,原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后,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到9月10日被调查,黄兴国已代理书记超过20个月,长达621天。

  近10年来,省级行政首长代理党委书记20个月有余,黄兴国是第一人。

  去年的8·12爆炸事故令天津遭受重创。在爆炸发生7天后的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黄兴国表态:“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对这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