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城市被环保部点名
时间:2016-11-02 17:06: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环保部2日点名批评了太原市、曲靖市等10个城市,因为今年1-9月,这些城市或水环境质量同比变差,或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变差,但当地环保部门却没有与之相应地提高环境执法力度。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说,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修改后的环境保护法赋予了基层环保部门多种执法手段,包括按日计罚、查封扣押违法排污设备、将违法排污人员移送公安机关等,但现实中,有一些地区并没有用好这些环境执法手段,甚至出现辖区内环境质量恶化,但环境执法案件数量还很少的状况。

  换句话说就是,辖区内环境质量变差了,执法者却没有通过加大执法力度找到肇事者。

  田为勇说,1-9月,水环境质量同比变差、案件数量较少的有铜川市、阜新市、辽源市、太原市、珠海市等5个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变差、执法案件数量较少的有曲靖市、朔州市、齐齐哈尔市、池州市、宝鸡市等5个城市。

  田为勇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其中,按日计罚案件数量上升16.5%,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88.6%,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31.9%。移送行政拘留2313起,同比上升78.9%;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358起,同比上升20%。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