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纪委:受“诫勉”干部六个月内不得提拔
时间:2016-08-15 18:40:16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昨天,针对部分网友提出的问责方式中,“通报”的影响大于“诫勉”,却排在“诫勉”之前的问题,中央纪委研究室指出“通报”没有影响期,而受到“诫勉”的干部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

  网友:《条例》第七条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通报的影响大于诫勉,为什么在诫勉之前?

  中央纪委研究室:2015年6月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第十九条规定,受到诫勉的领导干部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而通报则没有影响期。诫勉的影响比通报要严重。

  网友:《条例》第七条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履行职责不力的“应当严肃批评,依规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一定范围内通报,范围多大,有无标准?

  中央纪委研究室:根据《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中央各部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在制定实施办法或相关规定时,结合实际对通报范围作出具体规定。

  >>分析

  党对犯错误的同志历来反对搞残酷斗争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四种形态”》系列之五——“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文章指出,我们党对待犯了错误的同志,历来反对搞残酷斗争、无情打击,而是既看事实、又看态度。只要没有到不可挽救的地步,都会给予改正的机会,帮他把病治好。

  文章指出,党员干部犯了错误不可怕,关键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积极改正。

  共产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申请入党、面对党旗宣过誓,就成了有组织的人,就要珍惜党给予的政治生命,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对共产党员来说,组织是最坚实的靠山,对组织要付之以忠诚。

  对组织的态度,考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什么叫党性?关键时候明心见性,就考验出来了。犯了错误后,是不是相信组织,有没有主动承认错误,就是在关键时刻对党性的检验。

  我们党对待犯了错误的同志,历来反对搞残酷斗争、无情打击,而是既看事实、又看态度。只要没有到不可挽救的地步,都会给予改正的机会,帮他把病治好。

  实践好“四种形态”,是党增强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方面。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认识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及早回头,对党忠诚,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