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 计划选拔521人
时间:2016-08-10 17:3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2016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已正式启动。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61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521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505个。公开选调职位包括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16个。

  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8月11日至8月22日,笔试时间为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方式进行。

  中央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公开遴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大批优秀基层公务员通过公开遴选进入中央机关工作,对优化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建立来自基层的公务员选拔培养链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开选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2014年以来,中央机关通过公开选调选拔了一批具有相关行业工作经历、专业性较强的优秀人才,有效畅通了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队伍渠道。

  该负责人还指出,下一步,中央机关将继续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改革和创新公务员培养选拔工作机制,不断优化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