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动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部省联席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05-10 11:46:50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杨传堂强调:

    部省联动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增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撑力

    5月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杨传堂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部省联席第一次会议。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运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找准定位、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切实增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撑力。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交通运输要切实发挥好先导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推进发展;坚持一盘棋思想,增强系统思维,增强发展的统筹度和整体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杨传堂强调,要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高水平高起点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要提升黄金水道功能,推进干线航道系统化治理和支线航道建设,加快推进船型标准化,健全智能服务和安全保障系统。要促进港口合理布局,强化港口分工协作,发展现代航运服务,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要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优化完善铁路、公路、航空运输网络,加强国际运输通道及南北纵向通道建设。要大力发展联程联运,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枢纽,鼓励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要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形成城市群交通网络,大力推进城乡公共交通发展。要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集约有序利用长江岸线资源,强化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

    杨传堂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着力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机制,使长江经济带成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先行示范区。要建好用好部省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抓好督查评估工作,加快建设一批看得见、有成效、有影响的标志性重大工程,率先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就部省联席会议制度、2016年工作要点等情况作了相关说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发言。部安全总监,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和沿江九省二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