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商总局负责人:当好广告市场秩序“守护神”
时间:2015-09-03 21:08:58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日,新《广告法》正式施行首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新《广告法》实施视频会议。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捍卫新《广告法》权威,切实履行广告监管职能,当好广告市场秩序的“守护神”。

    甘霖指出,新《广告法》修订通过以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与学习培训,扎实推进集中查处典型违法广告行动,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取得了可喜成效。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新法实施后,新情况、新问题会更加突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新《广告法》落地生根。

    甘霖就新《广告法》下一步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加大广告执法办案力度,严格执行新《广告法》,持续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总局广告司要加大对重点案件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督办力度,案件查办情况向社会进行通报。各地要加强对本地区广告市场监管形势的分析研判,提升大数据运用分析能力,有针对性地就重点地区、重点媒体和重点行业开展整治,及时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遏制虚假违法广告的反弹。

    二是进一步提高广告监测监管水平,充分发挥广告数据中心作用,对监测到的严重虚假违法广告,各地一律依法立即停播并立案查处。要继续完善广告数据中心各项功能和相关制度,探索实施广告信用评价制度,对各地在数据中心使用中发现、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加以研究解决。

    三是加快推进配套规章的立改废工作,确保规章修订既要与新法要求保持一致,又能够适应市场发展和广告执法工作的实际需要。对执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地要注意梳理汇总,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牵头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按照新《广告法》赋予的各部门职责,落实责任、共同发力、协同监管。

    五是进一步夯实学习培训成果。总局将举办2015年市场监管论坛、全系统广告监管及指导广告业发展专家型人才培训班等活动。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广告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夯实宣传学习成果。

    会上,上海市、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贯彻落实新《广告法》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部分地、市(州、盟)工商局分管广告工作的副局长、广告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