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孙春兰: 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15-07-09 15:16:38  来源:新华网  

    7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真正使重要机遇期成为统一战线的全面发展期、统战工作的大有作为期。

    孙春兰走访了北京市民主党派机关,在叶青大厦调研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商务楼宇统战工作,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了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车库咖啡、创业会客厅,并与基层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座谈。她指出,北京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指导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学习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行动快、力度大,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孙春兰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为破解长期制约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重大机遇。要深刻理解把握贯穿会议和《条例》的主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关键是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重点是解决统一战线各领域突出问题,根本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把中央精神与各地、各部门实际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理念方式,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孙春兰强调,统战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的总体规划,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会议和《条例》精神贯彻落实的各方面,真正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孙春兰与北京市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时指出,北京市的民主党派工作具有独特优势,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北京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扎实推进参政党建设,最大程度地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效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