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年中央首轮“巡视清单”公布 6家央企被批顶风违反八项规定
时间:2015-06-13 11:57:44  来源:新华网 

    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从反馈情况看,6家单位均存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指出,华能集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自觉,铺张浪费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中建总公司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自觉,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指出,中船重工少数领导人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远集团一些领导人员顶风违纪,巡视前还发生公款旅游、公款打高尔夫球、滥发奖金、到风景区开会等。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宝钢少数领导人员不收敛、不收手,公款打高尔夫球、抽高档雪茄,在高档酒店、会所高消费,超标准宴请;多家下属公司用公款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变换手法公款消费等;部分领导人员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超标。武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旅游问题屡禁不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仍然存在。

    此外,上述6家央企还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违规为亲友牟利、重大决策失误、“带病提拔”干部等问题。

    经中央批准,从今年3月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包括上述单位在内的26家央企进行了专项巡视,这也是今年首轮中央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