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俞正声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5-06-09 12:32:12  来源:新华网 

    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京主持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邀请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进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

    在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建议,明确平潭综合实验区特殊定位,支持平潭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起航点。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提出,将养老服务业确定为民生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构建政策支持体系,推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建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体、教、科普”公共文化服务联合行动、全民阅读提升计划。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提出,明确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功能定位,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往来。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建议,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立政策支撑体系,加大财税、金融、保险、外汇的支持力度。无党派人士林毅夫建议,建立有区别的产业政策体系,优化政府服务体系,完善促进“一带一路”发展的“软环境”。

    座谈会气氛活跃,俞正声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指出,组织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是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扎实推进政党协商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使调研协商座谈会更好地发挥作用。“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计出力。“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阶段的“收官”性规划,也是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布局的“奠基”性规划,希望大家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改革举措,深入调查、深化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制定科学完善的“十三五”规划作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相关部门要为搞好政党协商、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创造好的条件,提供必要支持。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台办、中国银监会和福建省有关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齐续春、陈晓光等。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