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俞正声会见“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全体代表
时间:2015-05-29 17:26:24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全体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俞正声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是面向海外华裔青年群体举办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华裔青年能够在参观考察中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在探讨交流中收获真知、增进友谊。

    俞正声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凭藉辛勤与努力,成就了自身的事业。更值得铭记的是,不论时空变幻、境遇浮沉,他们始终不忘祖根和血脉,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为增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加大。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我们将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增长机遇、投资机遇、合作机遇,也将为包括华裔青年在内的世界各国青年提供更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舞台。

    俞正声强调,华裔青年虽然出生或生活在海外,但身上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希望华裔青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秉承先辈心怀故土、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成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向国际社会和各国民众介绍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成为加强中外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

    “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5月24日至30日在华举办,以“青春中华·放飞梦想”为主题,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海外华裔青年代表参加。

    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参加了会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