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孙春兰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时间:2015-05-23 17:27:11  来源:新华网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与会党外人士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纲领。一致赞扬了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的高度重视。一致认为《条例》解决了长期制约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一致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孙春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会议精神和《条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她强调,“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是我国政党制度的显著特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在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加强民主党派的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在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与港澳台各界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无党派人士代表郭雷先后作了发言。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等出席。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民间商会有关同志出席。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