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不能让企业过五关斩六将跑断腿还找不到门
时间:2015-03-07 23:13:36  来源:新京报 

    李克强总理7日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简政放权必须要打通“最后一公里”,“不能让企业过五关斩六将,跑断腿还找不到门!”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代表在发言中建议“完善出口退税机制”。李克强说,这些都是国家制定的政策,但执行过程中,确实让企业觉得“迟缓”。

    “为什么?因为我们简政放权做得还不够。”他说,“什么叫真理?最简单的才是真理。本来是很简单就能做好的事情,你搞得那么复杂。企业想退个税,不能让他们过五关斩六将,跑断腿还找不到门!”

    李克强说,本届政府之所以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改革的先手棋、重头戏,就是因为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

    “刚才一些地方负责同志提出来,希望国务院继续放权,给地方更多的自主权。”他说,“我相信,你们要自主权,也是想放给企业、放给市场、放给千千万万的人,给他们松绑,让他们创业创新。”

    总理强调,政府“放”了权绝不代表甩手不“管”。“其实市场主体很需要监管,更需要公平竞争的环境,这都是政府本来应该做的事情。”

    李克强鼓励江苏代表,要在今后改革开放进程中探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新路,培育发展的新动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