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代表: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
时间:2015-02-26 17:59: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顾震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处理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听取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通报情况。刘结一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了这一会议。

    刘结一在发言时指出,近年来,欧安组织在开展预防外交、增进安全互信、调解地区争端、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中方表示赞赏。我们鼓励欧安组织继续通过斡旋调解等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结一说,安理会和区域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各有优势,中方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规定,不断深化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刘结一认为,关于乌克兰问题,安理会日前一致通过第2202号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的外交努力、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坚定支持。

    刘结一强调,处理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必须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必须重视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实现各方利益平衡,必须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这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根据安理会第2202号决议要求,全面落实四国领导人共识,尽快缓解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实现乌克兰的和平、安宁、稳定和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