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代表呼吁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履行协议
时间:2015-02-21 21:52:58  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7日说,希望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执行业已达成的协议,寻求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安理会当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敦促乌克兰东部各方执行12日达成的“履行明斯克协议的综合措施”,实现全面停火。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表示,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会晤,就解决乌克兰当前危机涉及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予以积极评价。四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来之不易,希望有关各方珍惜并切实履行有关协议。安理会应加大支持力度,使上述共识成为推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走向缓和的分水岭,以尽早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刘结一说,处理乌克兰问题,必须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乌克兰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实现各方利益平衡。中方愿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开始撤离重武器等。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在激烈进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