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时间:2015-01-22 22:10:1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瑞士苏黎世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李克强表示,埃博拉疫情是国际社会去年以来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中国人民对疫区国家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紧急驰援,组织实施了卫生领域规模最大的援外行动,已提供多轮资金、物品紧急援助,先后派出数百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并帮助培训当地卫生医护人员。世卫组织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协调作用,你本人多次亲赴疫区,领导世卫组织率先行动,推动疫情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尽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责任,继续向疫区国家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帮助非洲疫区人民早日战胜病魔,同时着眼“后埃博拉时代”,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卫生安全体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世卫组织的良好合作关系,将继续支持你和世卫组织的工作。

    陈冯富珍高度赞赏中国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疫区国家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她表示,当前抗击疫情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和疫区国家共同努力应对。中国前阶段所做工作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起到带动作用。世卫组织愿同中国进一步紧密合作,继续推动各国提高重视、协调行动,携手争取赢得最后胜利。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