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4-11-13 23:09:30  来源:旅游局网站 
    11月1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本届交易会的宣传主题是“相约美丽中国,共创旅游未来”,将重点推出三个方面的产品,一是丝绸之路旅游产品,二是联合推广产品,三是线上线下共同推出的旅游产品。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世宏表示,各界参会人士对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有两方面的期许,一是充分展示旅游资源和产品,建立广泛业务联系;二是参加研讨会和讲座,了解国际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和动向。本届交易会期间,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联合举办“2014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探讨和研究中国旅游业发展机遇和世界旅游发展未来。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展览面积57,500平方米。截止11月11日,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6个(超过2012年水平),展台总数2427个,其中国内展位1491个,海外展位936个,国内展位数量与2013年基本持平,海外展位数量比2013年同比增长124%。参展单位278家,其中海外参展单位206家;与会买家1200人,其中包括国家旅游局各驻外旅游办事处组织的600多名海外邀请买家、350名海外自费买家,以及约250名港澳台地区买家。美国为本届交易会主宾国。
    
    国内外各方面均给予了本届旅交会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将出席旅交会相关活动。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匈牙利、斯洛伐克、库克、汤加、缅甸、丹麦、马其顿、美国、瓦努阿图、萨摩亚、斐济、希腊、印尼、俄罗斯等31个国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南太旅游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等近26个海外贵宾团组,40余位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旅交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节俭办会,如延续去年做法,将传统的开幕式简化成开馆仪式,取消招待晚宴,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对外接待、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预算开支。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