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德江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统和加拿大总理
时间:2014-11-11 21:15: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忠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加拿大总理哈珀。
   
    在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时,张德江说,中蒙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与总统阁下共同决定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蒙应进一步深化政治上的理解互信,真诚相待、相互尊重,筑牢双边关系的根基;进一步加强经济上的互利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平台,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加强交流合作,巩固民意基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蒙方珍视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加强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推动两国平等互利合作。
   
    王晨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哈珀时,张德江说,加拿大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关系有着良好基础。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总理先生此访,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深化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新的成果,这必将对推进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拿大联邦议会加强友好交往,发挥定期交流机制作用,营造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的法律、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两国关系大局。
   
    哈珀说,加方高度重视加中战略伙伴关系,愿增进加拿大联邦议会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