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北孝感人大常委会两副主任被查 主任已“解脱”
时间:2014-08-07 16:13:18  来源:新华法治 

                     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湖北省委巡视组巡视发现的有关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湖北省纪委对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目前刘建军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建军,男,汉族,湖北云梦人,1960年7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孝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孝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孝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孝昌县委书记。今年1月10日,湖北孝感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刘建军当选为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根据湖北省委巡视组巡视发现的有关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湖北省纪委对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延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目前张延臣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延臣曾任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孝感市高新区工委书记,2012年1月9日起担任现职。
   
                            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上月跳楼自杀
      
    另据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两人都在昨日被有关部门带走。据一名接近刘建军的知情人士介绍,此前刘的司机和秘书就已被有关部门调查,但刘自己后来表示没事。因此,昨日听说刘建军被带走时感到很吃惊。
    
    公开资料显示,刘建军和张延臣两人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8月1日,一同出席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落实省委“清廉为官、事业有为”要求进行了交流讨论。
    
    孝感官场近来并不平静。在这两名人大副主任被查一个月前,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跳楼自杀。
    
    7月9日上午9时,李海华在孝感市人民政府服务中心附近坠楼身亡。次日,孝感官方认定李海华系跳楼自杀。警方称,李海华在现场留有遗书:“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
    
    当地人士介绍,李海华2002年至2012年任孝感副市长,曾分管城建。
    
    孝感官场被投入的第一颗石头,在今年5月2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仕刚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报道:
  
    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跳楼留遗书求“自我解脱”

    记者从孝感市公安局获悉,坠楼死亡的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系跳楼自杀,现场留有遗书称“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
    
    据介绍,9日上午9时05分,孝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行政中心有人坠楼。公安机关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验调查。经对尸体检验、现场足迹比对、遗书笔迹鉴定以及指纹比对认定,李海华系跳楼自杀。
    
    李海华,男,1957年8月生,汉族,湖北孝南人,在职硕士研究生。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三届孝感市委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李海华曾担任孝感市副市长长达将近十年时间,2012年1月起至今为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