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纪委通报6起纪检干部违法案 2人与他人通奸
时间:2014-07-30 21:54: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指出,也有极少数纪检监察干部未能经受住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由执纪监督者蜕变为腐败分子,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
  
    根据情况通报,6名纪检监察干部均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的问题,两人还被通报“与他人通奸”,其中包括北京纪委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杨晓成。收受贿赂最多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卫国,2006年至2013年,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向有关人员打招呼方式,为他人在取得土地整理项目、免予行政处罚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682万余元。
  
    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多次强调,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5月9日,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成为十八大以来被公布调查的中央纪委监察部内部机构最高级别官员。
  
    中央纪委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从严律己、洁身自好,又要坚守担当、敢抓敢管,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报
  
    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广西国土厅原纪检组长罗卫国严重违纪违法案
  
    2006年至2013年,罗卫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向有关人员打招呼方式,为他人在取得土地整理项目、免予行政处罚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计1682万余元人民币(以下未标明币种的均为人民币);收受礼金50万元;与他人通奸。
  
    处理:2014年6月,罗卫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北京纪委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杨晓成严重违纪违法案
  
    杨晓成在负责基建工程期间,以借款名义向某施工公司负责人先后索要150万元;多次要求某项目部经理为其情妇经营的多处商铺装修改造,相关费用共计33万余元;与他人通奸;隐瞒已购买过经济适用房的事实,以无房人员名义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
  
    处理:2014年6月,杨晓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退还违规占有的住房;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江西省抚州市农业局原纪委书记许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
  
    2002年至2013年,许金华利用担任抚州市临川区青泥镇和上顿渡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发包、工程款结算、税收奖励、人事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36万元;通过虚开发票、虚造民政救助单等方式套取公款,从中贪污公款37.5万元。
  
    处理:2014年4月,许金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湘潭纪委原纪检监察员金亮严重违纪违法案
  
    2013年3月至5月,金亮利用负责某案件违纪资金收缴、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违反涉案款物收缴管理有关规定,多次挪用收缴的违纪资金,共计36.05万元。金亮将上述款项分多笔用于个人消费和营利活动。
  
    处理:2014年3月,金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日照莒县计生局派驻纪检组原组长郑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
  
    2007年至2013年,郑启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二胎审批和规避其他计划生育管理过程中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及有价证券折合共计21.4万元。
  
    处理:2014年4月,郑启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江苏常州遥观镇原纪委书记高红鸣严重违纪违法案
  
    2006年至2010年,高红鸣利用担任拆迁工作组副组长的职务便利,通过在拆迁协议中虚列补偿款项目的方式,帮助某私营企业非法获取拆迁补偿款31.29万元;收受他人贿赂11万元。2013年12月,高红鸣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处理:2014年1月,高红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