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生贤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 就环保合作等沟通交流
时间:2014-02-26 16:40:59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5日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双方就环保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周生贤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鲍尔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鲍尔森本人在推动中美环保合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周生贤介绍了中国环保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用生态文明的理念来看待环境保护,环境问题究其本质是经济结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问题。要从宏观战略层面切入,搞好顶层设计,从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再生产全过程入手,制定和完善环境经济政策,形成激励与约束并举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

    针对鲍尔森关心的环境监管与执法问题,周生贤说,生态环境由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多个要素组成,各要素之间相互关联、相互作用,兼具生态功能与经济价值的双重属性。保护生态环境,应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为重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先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建立统一监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独立进行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

    此外,双方还就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国家公园体制建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生态足迹、环保课题研究、国合会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鲍尔森对周生贤的欢迎和所作的情况介绍表示感谢,对中国环保工作的进展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将环保合作推向深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