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队教练员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4-02-16 21:23:48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每年的正月十六,国家体育总局都会如期举行国家队教练员新春座谈会,旨在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大计。2月15日,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局长助理晓敏等与在京的国家队主总教练员和京外主总教练员代表,以及总局机关相关部门和各奥运项目中心及武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共同座谈,叙旧话新。

    座谈会上,服务在一线的教练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体会与经验,并且畅谈了奥运新周期的工作重心。陈文斌、许学宁、姚强、王鹏、胡星刚、李卫等六位教练员和李全海、王大卫、高小军等三位项目中心负责人发言。大家结合各自项目特点对里约奥运周期训练备战管理等各项工作谈情况、谈认识、谈举措,共同表示要客观定位自我,准确把握现状,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和备战,来不断提升运动员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品质,争取更好地为国争光,给祖国和人民一满意的答卷。

    刘鹏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和讨论后,首先以拱手礼的方式给大家拜了一个晚年,对教练员以及体育战线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忘我付出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然后向在座各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索契与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刘鹏说,习总书记亲切接见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进行座谈,以及刘延东副总理对我代表团的关心和指示,是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帮助,是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包括所有教练员在内的全国体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激励,是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力争佳绩的巨大精神动力。全团上下十分振奋,感到温暖,受到教益和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克服困难,争取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和祖国人民的期望,在索契冬奥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鹏表示,习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体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地位和作用,既肯定了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在三大球、冰雪和田径等基础大项的差距,要求体育工作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加快改革创新,努力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全面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体育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国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推动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刘鹏说,今年是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并扎实做好里约奥运会的各项备战工作,确保里约奥运会参赛任务的完成。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