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铁路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01-29 21:19:37  来源:铁路局网站 

    1月27日,国家铁路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钟攸平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陆东福同志代表局党组,就国家铁路局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陆东福指出,中央部署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正值实施铁路政企分开改革、组建国家铁路局的关键时期。局党组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机关作风建设,推动转职能、转机制、转作风,实现开好局、建好制、履好职的强大政治动力和难得机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力突出作风建设,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从党组成员到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袪行为之垢,思想灵魂受到震撼洗礼,得到深刻的党性锻炼,为顺利推进铁路政企分开体制改革,完成国家铁路局组建和履职任务,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保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有力推进了国家铁路局组建履职工作,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初步树立起国家铁路局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四是“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教育实践活动给国家铁路局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为开创国家铁路局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陆东福强调,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使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贯穿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必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必须坚持狠刹“四风”,一以贯之地抓好作风建设。

    陆东福要求各单位再接再厉,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行政能力、工作作风都过硬的干部队伍。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组织好各地区监管局和局属事业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带动国家铁路局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局面。

    中央第二十七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代表督导组讲话。他指出,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铁路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方面成效明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保持一致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增强了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促进了作风改进;增强了规矩准则意识,正风肃纪效果明显;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了铁路运输安全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开端,得到中央领导和社会各方的认可,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铁路政企分开带来的新气象。

    钟攸平要求,国家铁路局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推进机制创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国家铁路局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总结大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