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毅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发表演讲
时间:2014-01-25 19:50:25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年1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举办“中国专场”活动,发表题为“中国新发展 世界新机遇”的演讲。

    王毅说,中国新一轮改革将使中国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将对整个世界产生广泛和积极的影响。我们对中国改革成功充满自信。自信来自于中华民族5000年自强不息的优秀传统和博大精深的文明底蕴,来自于中国业已选择的正确道路,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来自于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来自于中国奉行的互利共赢开放战略。

    王毅指出,一个深化改革、日益繁荣的中国将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多“中国机遇”,即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合作机遇。一个深化改革、日益繁荣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推动各国共同坚持和平发展;将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更加积极有为地参与热点问题的解决;将继续通过平等协商处理矛盾和分歧;将与世界各国共同维护人类良知与国际公理。

    王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而中国的新一轮改革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中国梦的逐步实现,将惠及中国,也将惠及世界。作为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中国将在自己追梦、圆梦的奋斗过程中,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