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召开 部署2014年重点任务
时间:2014-01-14 22:50:44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13日,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找准在大局中的定位,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新进步。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党组书记徐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肯定了2013年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第一次全国地理信息国情普查全面展开,起步稳、反响大;数字城市、天地图、地理国情监测这“三大平台”数据更加翔实、功能更加丰富、应用更加广泛,综合效益日益显现;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正式启用,地理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和应用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荣获2012年度“世界杰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奖”。他希望在现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大发展。

    姜大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地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牢牢把握改革的核心要点,要抓住总目标、总思路、总开关、总引领、总方向、总要求这“六个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从大局出发找准工作定位,测绘地理信息部门要积极主动地融入改革大局、推动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通过深化改革,显著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优质、更全面、更有力地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还必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规律的水平,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定力、思想政治能力、动员组织能力、驾驭复杂矛盾的能力。

    在谈到2014年工作时,姜大明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局,因势而动。要找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和大局需要的结合点,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抓紧完善各项改革的顶层设计,并全力以赴地推进实施。二是抓住重点,顺势而为。要把第一次全国地理信息国情普查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争取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合格答卷。三是打造品牌,趁势而上。要继续下气力打造好“三大平台”,尤其要高度重视发挥好“三大平台”的作用,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应用,带动事业全速发展。同时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重视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作用,提升生产力水平;抢占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和主动权,赢得先机、赢得优势。

    姜大明希望全国各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国土资源部的整体改革部署,发挥自身的优势,共同打好国土资源领域改革攻坚战。国土资源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支持力度,营造有利于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国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更加高度重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采取更多有效的手段,实质性地关切和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

    徐德明在讲话中总结了2013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并对2014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了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审计署、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工程师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