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税务年鉴及税法2014年度编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4-01-04 19:01:19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2013年12月30日,2014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以下简称《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以下简称《税法》)编委会议在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召开。来自税务总局机关的各位编委就2014年度《年鉴》编辑大纲以及《年鉴》和《税法》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范坚受编委会主任王军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坚指出,《年鉴》至今已走过21年,已出版21卷,汇集成近5000万字的鸿篇巨著,忠实记载了中国税收的发展轨迹和重要成果,为社会各界了解税收、研究税收提供了权威、系统、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可谓录史存真、惠及社会。《税法》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连续更新出版的部门法活页工具书,所有文件均经税务总局审定,动态反映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在推进税收法制建设的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编辑《年鉴》和《税法》是时代的需要,是历史赋予《年鉴》和《税法》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应该坚持编纂《年鉴》和《税法》的基本经验,更好地为税收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与时俱进,在创新中求发展。

    范坚要求,总局各司局和各省级国税局、地税局的一把手作为编委,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继续关注、指导本部门(单位)《年鉴》稿件撰写工作。严格按照大纲要求组织稿件,文稿应做到内容全面,“大事不漏、新事必载”;资料数据具体、准确;改进文风,精练文字,言尽即止,忌“新八股”。要继续推动税务年鉴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完善税务年鉴体系,希望有更多的税志、税史、税务年鉴纳入这个体系。

    范坚要求,在税制改革中,既需要借鉴年鉴史料,也需要梳理和研究原有法规体系。要借《税法》修订之机,构建更加有效的税法编撰、清理鉴定和推广应用的机制,将纸制出版和网络建设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提供权威税法服务、推进税收法制基础建设的作用。

    范坚指出,出版业大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出版全球化、集团化、数字化、网络化趋势不可逆转,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变革。出版社近三年做了很好的探索和尝试,今后还要科学谋划,加强基础建设。尤其是《年鉴》、《税法》,要在数字化、网络化发展道路上创新发展,形成多元化新型业态发展格局。

    范坚指出,近日,王军局长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税制改革的新战斗,扬起税制改革的新风帆,迈出税制改革的新步伐。年鉴、税法工作也要顺应形势的发展,积极为税收改革发展服务。

   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张铁勋汇报了2013年度《年鉴》《税法》有关工作和2014年度工作思路。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