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强调: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消费
时间:2013-05-27 22:34:40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月21至23日赴浙江省进行信息消费专题调研。他实地考察了浙江电信、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网易杭州研发中心、海康威视公司和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召开了华东四省市信息消费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浙江省经信委、上海市经信委和10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情况介绍。

    苗圩指出,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的作用,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增长。近年来,信息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层出不穷,信息消费发展非常迅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品和服务将推动信息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新一轮消费热点。

    苗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消费。一是要充分认识信息消费的重要性。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的长期战略方针,把培育发展信息消费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二是要进一步研究明确信息消费类别和范围。信息技术应用广泛、无所不在,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从工作角度考虑,要选择好重点领域,既要关注直接的信息产品类消费和信息服务类消费,也要重视通过信息技术平台间接实现的居民消费等方面。

    三是要推动制定和出台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措施。要把工作着力点真正落实到企业上,按照改革的精神和要求,改变过去政府部门“重审批、轻监管”的管理模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支持、营造环境,不断激发出企业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

    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参加了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冯长辉、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