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代表敦促武装冲突各方切实保护妇女安全
时间:2013-04-18 22:40: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琼 裴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国谴责武装冲突中针对妇女的一切暴力,包括性暴力行为,支持全面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敦促冲突有关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和其他相关国际法,切实保护妇女等脆弱群体的安全。

    安理会当天就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李保东在发言时说,妇女容易成为武装冲突中各种暴力行为的受害者。这不仅是对妇女权益的严重侵犯,也对全面解决冲突、实现社会重建构成严重挑战。在当今许多冲突局势中,针对妇女的性暴力问题仍然突出。国际社会在维护妇女安全、保障妇女权益方面仍任重道远。

    李保东强调,各国政府在保护本国妇女安全和权益方面负有首要责任。他说,冲突局势各不相同,国际社会应支持当事国为保障妇女权益作出努力,并为此提供建设性帮助。外部支持应充分尊重当事国主权,重点加强当事国能力建设,帮助其解决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困难。

    他呼吁安理会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作用,加强与联合国有关机构的协调与合作。他说,安理会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主要机构,应重点做好预防冲突、调解争端及冲突后建设和平工作,为缓解和消除性暴力营造良好的政治、安全和法制环境。

    李保东还说,保障妇女权益、预防和遏制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需要实现妇女的全面发展。国际社会不能仅关注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的现象,要求加大施压和惩治力度、建立监督机制,还应从消除冲突滋生的根源入手,高度重视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真正提高妇女地位,全面实现妇女赋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