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罗梅当选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第15届委员会书记
时间:2011-10-27 09:26:24  来源:人民网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直工委组织部部长段余应出席大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代表中国共产党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出席大会开幕式。

  陆昊在讲话中对过去5年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出新的明确要求。陆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生产经营、联系干部自身思想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理解党的宗旨、使命和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要把握好全团的工作重点和格局安排,把握好党的事业大局和党所需要共青团作为后备军和助手的要求,抓好基层,融入青年,加强作风建设,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三要明确和把握好团中央直属单位作为共青团重点工作延伸载体和事业发展的物质依托的职能定位,组织市场方面和专业人士方面的力量带头破解共青团工作当前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为全团事业的新发展作出贡献;四要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管好单位风气,抓好管理,抓好廉政建设,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和干部个人素质,努力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段余应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5年中,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在中直工委和团中央书记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全体青年”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职能作用,奋发进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并以党建带动团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既为党的青年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又为中直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他希望团中央直属机关新一届党委、纪委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青年党员多、组织活力强的优势,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走在前头;着力践行党的宗旨,在联系服务基层群众上走在前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建好队伍、多出人才上走在前头;扎实落实机关党建《条例》,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头,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梅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罗梅强调,未来4年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进一步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夯实直属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在过去的5年中,团中央直属机关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科学发展服务,向共和国生日献礼”、“我为十六大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正确成长观教育活动、“历史感如何传承”思想大讨论等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了基层组织体系,创新了工作方法和手段,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年来,团中央直属机关先后有102个基层党组织、259名党员、108名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1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人数也由2006年的3424人发展到目前的4465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五届委员会,罗梅当选为书记,章勋宏、张朝晖、康国明当选为副书记。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章勋宏当选为书记。

  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推选的12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记者李立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