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连石化总经理被免职:严格问责杜绝事故高发
时间:2011-10-09 14:26:45  来源:人民网 
    中石油宣布免去蒋凡职务,成立调查组将严肃追责;中石油一年多来在大连发生4起事故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近期的“两把火”终于“烧走”了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8月30日在大连石化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免去蒋凡大连石化公司总经理职务,调大庆炼化公司总经理冷胜军任大连石化公司总经理。

  连发事故暴露队伍问题

  上述决定是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8月30日宣布的。

  蒋洁敏表示,目前大连石化处在社会关注的焦点位置上。安全生产关乎国企形象和声誉。大连石化在一年内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充分暴露了安全管理、基础工作、队伍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企业必须深刻吸取教训,彻查事故原因,全面排查隐患,严肃追究责任,落实“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查不清楚不放过、事故的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广大职工群众受不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中石油抽调专家赴大连

  中石油集团公司同时决定,成立集团公司事故调查组,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任组长,抽调技术和管理专家进驻大连石化,在国家安监总局指导下,配合大连市事故调查组,从技术和管理层面做更深层次的事故分析,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完善防范措施。

  大连石化今年来连续发生安全事故。8月29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发生柴油罐起火事故,经3个多小时扑救后火情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7月16日下午,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一炼油装置“三蒸馏转换器”发生泄漏起火,大火燃烧了6个小时后才被熄灭。

  老总被免后将配合调查

  中石油相关人士表示,免去蒋凡总经理职务与近期的“两把火”有关,按照公司的安全生产问责机制实施的“问责”,免去职务后,蒋凡将配合调查组的调查。

  实际上,中石油在大连的石化区自去年7月16日以来已连续发生4起事故,前两次发生分别是:

  去年7月16日,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一储油罐输油管线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大火燃烧了15个小时;去年2010年10月24日,中国石油大连新港储油罐区附近区域失火,3人在火灾中遇难。此前并未启动问责机制,上述人士表示,主要是这两起事故与大连石化的关系并不大。(记者 钟晶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