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硕辅当选永州市委书记
时间:2011-09-29 11:43:18  来源:人民网 
  在今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硕辅当选为中共永州市委书记,龚武生、唐松成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董石桂当选为中共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记者 张新国)

  以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 加速赶超崛起——访新任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

  “我们这一届市委,受命于全市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担负着赶超崛起的历史使命。三届市委已经将‘接力棒’交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立赶超之志,创先行之举,兴富民之业,脚踏实地为永州人民谋福祉。”新当选的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谈起永州的未来,深感责任重大,信心满怀。

  信心来自对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对市情的准确把握。张硕辅欣喜地说,过去5年,永州经济快速增长,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实践证明,科学发展是赶超崛起的法宝,项目建设是支撑发展的载体,承接对接是“四化两型”的重要路径。这些实践经验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大力弘扬。

  张硕辅说,今后一个时期,是永州科学赶超的关键期、转型发展的加速期、开放崛起的机遇期。中部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沿海产业加快转移,央企省企积极扩张,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运作,将深刻影响和促进较偏远、欠发达的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四化两型”战略的实施为永州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将永州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列为全省三大重点战略板块之一,并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规划,这为永州开放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战略机遇。

  张硕辅表示,未来5年,永州将坚持以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总抓手,通过示范区建设,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积极对接东盟,积极对接央企和省企,突出“产业承接、绿色引领、文化创新”三大特色,切实构建起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平台,全面推进永州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把永州打造成产业承接新平台、加工贸易集聚区、转型发展试验区、区域合作先行区。进而达到经济实力翻番、基础设施改善、开放合作领先、文化事业繁荣、社会和谐稳定和生态环境友好的奋斗目标。

  张硕辅语气坚定地说,未来5年,永州将以创造性的思维、超常规的举措、大决战的气魄,建好3个国家级产业园、完成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成湘粤桂省际交通枢纽等,扎扎实实办好让全市人民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10件大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