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任命鹿心社为代省长
时间:2011-06-08 16:42:18  来源:新浪网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6月8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出席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达恒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任命鹿心社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同时,通过了关于接受吴新雄辞去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姚亚平、魏小琴、朱秉发、陈安众,秘书长魏民和委员共53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张裔炯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命情况的说明。

  鹿心社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江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一块美丽富饶的红土地,是一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红土地。能够到这片红土地工作,与江西人民一起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岗位,我决心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尽心竭力为江西崛起做贡献,全心全意为江西人民谋福祉,绝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鹿心社表示将坚持加强学习,忠于职守。不断深化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省情、尽快进入角色、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工作职责,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以苏荣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围绕实施江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雄省长带领政府班子成员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努力在推动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上有新作为。坚持立足省情、求真务实、尊重发展规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努力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难、助民富。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民主团结,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省委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加强与省政协的民主协商,积极支持省法院、省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重点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重加强班子成员的协调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认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准则,大力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牢固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住自己,带好队伍,管好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决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新闻舆论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鹿心社简历

  鹿心社,男,汉族,1956年11月生,山东巨野人。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文化。

  1982年8月,农牧渔业部土地管理局工作;

  1986年6月,国家土地管理局先后任副处长、副司长、司长(其间:1987年4月至1988年4月在联邦德国进修);

  1995年6月,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1996年6月,国家土地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1998年3月,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耕地保护司司长;

  1999年5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8年10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9年4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土地副总督察;

  2010年8月,甘肃省委副书记。

  2011年5月,江西省委副书记。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