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仲祖文:干工作必须一抓到底
时间:2011-01-18 13:28:05  来源:人民日报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2011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关键是要有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决心和行动。

  一抓到底,是党性强作风正的内在要求。今年是建党90周年、“十二五”开局之年、省市县乡党委换届之年,能不能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是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党性、作风的实际检验。每个组工干部都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展示出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

  一抓到底就要做到职责明晰、责随职走。现在,有的工作“沙滩流水不到头”,原因之一就是职责不明,职到责未到。一抓到底就必须定责任、定目标、定任务。对每项工作特别是省市县乡党委换届、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各级干部学习培训、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要抓紧搞好任务分解,明确具体分工,逐项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加强调研督导,掌握进度,总结经验,跟踪问效,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一抓到底就要走出大楼、走进基层。坐在大楼里出不了好政策、好办法。工作要抓起来,干部要沉下去。要真正贴近群众,多搞些蹲点调研,到农村、企业住几天,不能满足于“坐车转转、下车看看”;要真心诚意地倾听群众的心里话,不能只听想听的、只看想看的、只去求证自己想的是对的;要真诚融入群众之中,接纳群众意见,尊重基层创造,从实践中寻找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

  一抓到底就要创先争优、奖优罚劣。抓落实不可能轻轻松松,没有昂扬向上、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是不行的。要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在干实事、抓落实上显身手、见高低。要坚持奖罚分明,让埋头苦干、业绩突出者受褒奖,让庸懒无为、不求进取者“挨板子”,形成一抓到底、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