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苗圩出任工信部党组书记 李毅中卸任
时间:2010-12-10 09:53:4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12月10日报道 昨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大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任命苗圩同志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免去李毅中同志党组书记职务的通知。

2295da35fb8cc215de8d10985dbea06b.jpg

李毅中

cf2dce7083d7be79ff3fc8facdf54f4f.jpg

苗圩

1945年3月出生的李毅中比苗圩年长10岁,再过4个月,李毅中将年满66岁。苗圩此前是工信部党组副书记。

来自工信部官方网站的消息称,李毅中昨天主持了工信部干部大会。李毅中目前仍是工信部部长,他最近除了接受中央媒体的专访介绍“十一五”期间的成就,还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十二五”:加快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期》的文章。文章称,“十二五”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加快转变工业发展方式步伐,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由大变强。

在12月8日,湖南省与工信部在北京就进一步深化“十二五”期间省部合作举行会谈,李毅中还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

在本届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先后有教育部、民政部、卫生部、农业部的党组书记人选发生调整,由于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调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科技部党组书记人选也将随之发生变化。此前,教育部部长、民政部部长、农业部部长人选已调整。

简历

李毅中,男,汉族,山西大同人,1945年3月生。

1998年4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03年3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2005年2月,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3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副书记;2008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苗圩,男,汉族,1955年5月出生,北京市人。

历任机械工业部汽车司副司长,机械工业部副总工程师。1997年9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1999年3月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5年5月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2008年3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10年1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