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顾玉才、宋新潮被任命为文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时间:2010-03-05 14:36:26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月12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人事司司长高树勋出席大会。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单霁翔主持大会。

    高树勋在大会上宣读了国务院、中央组织部关于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通知:任命顾玉才、宋新潮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柏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

    蔡武同志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加强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遗产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化遗产事业与国家的建设和改革开放风雨同舟、命运与共,国家文物局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一代又一代领导干部,带领全国文物工作者艰苦奋斗、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文化部党组对国家文物局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全国文物工作者致以春节的祝贺。

    他说,张柏同志作为文物系统的一名老同志,勤奋努力、兢兢业业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尽职尽责。在这次调整中,张柏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局领导岗位,他拥护中央的决定,表现出对党的事业忠诚的高风亮节和远见卓识,我们向他表示诚挚的谢意!顾玉才、宋新潮同志作为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中,充分反映出文化遗产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展。

    他希望国家文物局党组发扬团结、民主、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地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建设一个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的领导集体。一要政治坚定,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推进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依法行政,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三要加强团结,树立良好作风,不断增强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四要带好队伍,营造和谐氛围,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文化部党组相信,经过调整充实后的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一定能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带领全国文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进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顾玉才、宋新潮分别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

    张柏同志在大会上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自己从事文博工作近40年的工作实践中,越来越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酷爱文博事业的情怀从来没有变过;深深感到中央的关怀和人民的支持是文博事业发展的关键。几代文博人敬业执着、正直勤朴、好学互爱的精神,以及他们忘我的工作和实践,筑就了文物事业的辉煌。国家文物局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局党组团结民主务实,形成了努力工作、团结上进的良好氛围。我非常热爱我学习和从事一生的文博事业,非常热爱文博战线上的朋友们,热爱国家文物局的同志们。感谢党对我的培养,事业对我的锻炼,同志们对我的关爱。文博人的精神,同志们的关爱和情谊我将珍惜和珍藏,是我今后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和源泉。

    单霁翔在大会上表示,局党组坚决拥护国务院、中央组织部关于调整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的决定,同时深深感到肩负的信任、重任和责任。一是信任。这次调整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是中央组织部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的。这一决定,充分体现出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需要,体现出广大党员、干部的意愿,寄托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遗产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局党组的充分信任。我们要加倍勤奋工作,做出优异的成绩,决不辜负这份信任。二是重任。当前文化遗产事业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们肩负的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的任务非常繁重。《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中确定了文化遗产保护到2010年和2015年的总体目标,我们还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三是责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使党组成员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清醒,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集体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党组成员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激发活力、增强合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带动全机关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做全国文物系统的表率。局党组希望各直属单位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以这次调整局领导班子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