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正刚:房地产已由单纯项目开发向区域开发转变
时间:2011-08-01 14:34:13 

 475640e0e263ceea4d32d7dfb6f1e000.jpg

    2005年,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辽宁实现了华丽转身,由内陆省份变成了沿海开放省份。今天在营口召开的这次高峰论坛意义非常重大。因为,辽宁变成了沿海省份之后,营口的战略地位应该说也发生了重大转变。

营口,是欧亚大陆架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沈阳作为中部城市群的一个中心城市,营口是它的一个出海港口。而大连作为我们国家的航运中心,营口又是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补给港。在做大连整个战略规划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到,营口是辽南地区规划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没有营口应该说大连港的发展会受到严重制约,因为大连的腹地——营口是最近的一个港口。而对沈阳中部城市群来说,营口也是它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是一个重要的出海口。

所以营口既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大连航运中心的一个节点城市,同时它也是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为什么这样说呢?通过营口,可以直到盘锦,带动锦州,带动葫芦岛。正因如此,辽西将来的发展也要看营口。

    大连的经验告诉我们,城市化离不开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商,应该说是促进城市化的必要的一个有生力量。所以,改革开放30年之后的今天,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今天,我建议各位城市的主管领导,要认真地对待房地产开发。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已经由项目开发向整个的城镇开发转变。所以,今天的高峰论坛对卧龙湾这个整个区域的开发进行研讨和论证,这是我们辽宁的一大幸事。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