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黎明:城市性质决定房产开发方向
时间:2012-04-24 12:11:21 

董 黎明

    城市的性质反映了一个城市跟另外城市的本质差别。定性不一样,城市的主要职能、主要功能就不同,它直接影响房地产开发的方向和结构。如果我们了解到不同城 市的性质,可能对房地产开发有帮助。比如在风景旅游城市,主要开发方向应该是旅游、休闲、高档的别墅类项目。在一个工业城市进行开发,开发项目的户型标准 应考虑人们的收入水平,项目的区位还要方便职工上下班和生活的便利。再比如在港口城市,最精华的资源就是岸线的资源,开发项目时不能只考虑自己,还要考虑 与周边的和谐。

顾云昌

    作为开发商,要详细研究城市的发展,知道城市定位后再找到与之相适应的项目定位。这样一来,开发的项目就容易做活。因为什么样的城市定位,就会产生什么样 的发展速度,从而形成什么样的居住形态以满足一定的城市功能。

邵念强

    房地产开发与城市定位不一致的情况很多,应加强国家对中小城市总体规划前的城市定位与区域发展研究工作,当然这是政府的责任,很多城市也这么做了。但因为 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特别是中小城市,急需专业的机构和团队为他们的城市定位与区域发展提供咨询服务,而且这种研究与城市规划研究院的城市规划师所做的工 作有很大区别,侧重点也不一样。对一个城市新区而言,应该先研究城市定位、产业发展,然后再看房地产开发怎么做。所以,大的开发商和大的开发项目尤其要关 注区域的定位,城市发展战略,然后再去做小区规划、建筑设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