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毛剑瑛:城市规划应放在首位
时间:2012-04-27 19:29:46 
    城市化进程中,规划应 放在首位考虑。无论是从人力、物力,还是环境保护等诸方面看,这都将是最大的节约。美国在修建公路时就把水、电、气、通信等所有的基础设施都安装到位,沿线居民随时可以方便地接通,省却了城市发展中的许多问题。这样做尽管前期建设成本多一些,但从长远看,从整个使用的生命周期来看,总投资是节省的,而且使各方受益。

    奥北地区的城市化发展具有中国特色,这个地区目前居住人口达到100万左右,在国外相当于一个大、中等城市。由于前期规划不够完善,初期给居住的居民带来了很多生活的不便。城铁13号线和5号线的开通缓解了该地区的交通问题。龙德置地有限公司具有眼光和智慧,他们抓住了这个商机,既为百姓解决了购物难的问题,又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应该说百姓的满意,是开发商最大的成功。

    从这个案例中,我们看到了 中国特色的城市化进程,但也为我们新城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教训,因为北京还有不少这样的“城中城”。我们是否应该加强和完善城市建设的前期规划,使第一 批居民能够生活方便。但每个规划都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在建设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地去修正,进行合理的更新,这是开发商的商机,也是百姓所希望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