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主持】 第十三届中国城市化论坛
时间:2010-11-04 11:33:57 

a50c79edef9d75ce16920cdb01dc243e.jpg

【主持人】李津逵

主持人:很高兴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城市化论坛的各位专家,首先我向大家介绍的是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原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总工程师金德钧先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院,现任中国房地产报的专栏作家,美国著名学者刘易斯诞辰百周年国际研讨会秘书长宋俊岭老师,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博导、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董黎明教授,中国旅游规划院执行副院长、西安交大、广州大学的课座教授等职务、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先生。清华大学百年建筑客座教授,北京海渤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念强先生。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城市化杂志主编蔡义鸿先生。还有我们中国旅游规划院的总监董雪松先生。

今天出席中国城市化论坛的我们地方的各位领导有我们的中共淮安市清河区委书记、人大委员会主任肖本明先生。有我们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爱国先生,还有副区长,新区管委会的党工委书记张平先生,新区管理会主任,兼财政局党委书记邓爱华女士。淮安市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杨江淮先生。还有区城管办、区发改委、区经济委、区科技局、区筑建局、拆迁办、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街道办和媒体记者们,让我们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出席。

今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城市化的论坛,我们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发展可以说是举世瞩目,一日千里,我们从一个基本上还是一个农业国初步工业化国家,完成了我们工业化,变成了世界的工厂,与此同时全中国拉开序幕,我们已经变成了全世界的工地,前30年的发展下来,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多少?中国的三农问题缓解了多少?中国在世界上是不是已经是一个赢得了大家尊重的国家?我们与周边国家的关系是更和谐了还是更紧张了?我们的社会是更和谐了还是更紧张了?中国人们的心灵是更安宁了,更幸福了,更祥和了,还是更焦虑了,更焦躁了?所以面对改革开放第二个30年,全中国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今天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能够汇集了这么多的专家来到淮安清河这个地方,我们各位领导能够坐在这个地方,我们要探讨一下,如何弘扬古今中外在城市发展史上,在城市化史上的智慧,来营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我们是在一片热土上开这个论坛,我们要和大地来对话,而坐在这里的各位专家就是这一方热土,这一片大地的儿子,所以我想首先今天我们这个论坛应该请我们大地之子,我们清河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本明先生,致辞并做主题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以新型城市化推动可持续发展——淮安清河新区实证分析。给您的时间20分钟。有请肖本明书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