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议主持】 十二五城市化形势分析与政策建议
时间:2010-10-13 10:59:33 

【专家主持】

李兵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

李津逵: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主任研究员

【会议主持】

047f2f832bcf38172303dcd12351c08e.jpg

顾  晴: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城市化杂志副主编

顾晴: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在十二五即将开启之际,我们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迎来了第十二届中国城市化论坛。

首先我代表论坛主办机构——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以及承办机构——保亿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向莅临第十二届中国城市化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改革开放以来,高速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在彻底改变中国经济社会面貌的同时,也因长期形成的城乡二元割据,让中国的城市化有着自己鲜明的特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除了寄托诸多福利待遇和公共产品的户籍制度之外,农村剩余劳动力以“民工潮”形式进城打工形成的“半城市化”,公有与集体所有、农村土地与城市土地性质区分的土地制度等等,都在不同层面制约和局限着中国城市化的和谐发展。据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50%,这意味着千年历史的“农业中国”从此将进入“城市中国”的时代,也意味着中国的城市化将迎来新一轮跳跃式的发展时期!

那么,城市化进程与宏观经济、生态安全、粮食安全、主题功能区划、住房保障的关系是什么?这些城市化中的问题表明,中国急需全面系统的城市化研究,中央的全面统筹,整体配套的国家政策,法规制度修编,才能让中国城市化这艘巨轮平稳前行!

为此,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保亿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十二五城市化形势分析与政策建议”闭门论坛,将汇集我国十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行业精英的精彩观点,在预测我国“十二五”期间城市化发展趋势,探讨我国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以及世界经济环境转变加剧的态势下,应当做出哪些重大的政策调整,从而把握大环境、大趋势,明析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大思路、大战略。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