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平泉县县长董正国
时间:2010-09-07 13:43:34 

86d3c017278767e1da208da7dc64531b.jpg

董县长:尊敬的李主任、邹德慈院士、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值此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十分荣幸地迎来了各位尊贵的客人,并承办了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此我谨代表平泉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委政协和全县人民对来到我们平泉进行努力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平泉的经济发展应该说还是比较快的,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对这个城市和我们这个县命运的这种思考,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的课题就谈到了发展的方向,同时再具体一点就是带动这个区域发展的发动机,是个什么样的发动机,是建成一个什么样的发动机,那么这个发动机建成以后,能够带动全县步入到一个发展的快轨道,同时能够吸引一些产业的人来到这块儿,这是我们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这台发动机就是这个城市的核心。我们县里的各位同志平常在讨论的时候也能够形成一个共识,我们一定要建一个有特色,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但是建成一个什么样有特色的城市?和山和水和文化相结合,那么我们突出表现什么样的元素?这个就是我们非常茫然的东西。我出门不多,看的一些地方很少,但是我到过南方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城市,我感觉首先一点就是你这个城市的建筑风格,城市有没有特色,首先体现在建筑风格,然后呢潜移默化地我们不能一眼看出来的就是文化,生活习惯以及各种各样的元素。那么我们现在要想建一个有特色的城市,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我们要搞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建设,搞一个什么样的建筑,那么这个建筑是什么样的风格,什么样的样式,什么样的颜色,能够契合城市的发展。同时又能体现出来特色,当然特色也是方方面面都要有一个特色。

那么文化的挖掘刚才各位专家已经提到契丹文化,契丹文化的挖掘我们下一步可以全面地展开,并且从他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风俗习惯包括服饰各个方面我们可以去挖掘。让我们这块儿的人逐渐形成这么一种风格,这是一个尝试。但是眼前我们面临的是什么问题呢?我们这个城市有了这么多的空地需要快速地发展这个城市,13万人要快速地去膨胀,膨胀到15万人,18万人,20万人。

我们为什么现在13万人还要再发展,就是我们感觉我们这个城市还是需要产业,你只有聚集到一定的程度,那么这个时候在中国这种经济社会条件下,你才能各种保障有根据,今后可以建更好的医院,建更好的学校,建更好的文化设施,体育设施,还有更好的交通公共服务,如果我们过小,凭我们的努力是没有能力去把它搞好。这也就是我们在做城乡一体化规划的时候,要求把农村也要进行合并,你不合并,一个小山村什么都做不了,连现在的路都修不了,饮水还有问题。具体就需要建设,建设就面临着建什么样的问题,因为我是干这个活儿,我在这方面也没啥研究,但是我想就是要把这个定位讲好了,点定好了,这是我们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如果现在仍然没有一个准确的想法和风格,我们只能按照常规的做法去建,哪座楼漂亮,哪座楼我们先建起来,如果我们要打造特色的城市,改成啥样的。所以我感觉我们之所以想借着各位专家的灵感和智慧来给我们做一个定位,就是我们下一步到底建成什么样。

所以今天尽管这个论坛没有得出最后的结论,但是各位专家从昨天的两个会到今天的论坛应该说提出很多好的观点,有些观点是开拓性的,对我们过去的思维是一个很好的刺激。今后我们还要尽快地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给这个城市有一个定位。还恳请各位专家还要替我们再想一想,这次论坛结束以后我们还要找机会和各位专家进行沟通、请教,我们得出一个准确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就可以沿着这个准确的方向去做城市建设,当然还有文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建设都发展。我要表达的就是我们这个想法。

今天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我们要认真地去消化,去梳理,然后得出一个有价值的东西,然后再通过一些方式请教各位专家。在此我也特别希望专家还能再给我们谋划谋划,解决我们眼前的燃眉之急。非常有幸能够借助中国城市化论坛这么一个平台请到各位专家来到平泉,这也可以说我们也和各位专家,高层次的专家有了一个结缘的机会,尽管今天这个论坛已经结束,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再来平泉,再帮助我们谋划城市发展的大计,再交流我们之间的友情和感情,加深我们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来到这个平泉以后,能够给我们的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指点,同时也能够把我们平泉的一些好的东西带出去,帮我们做一些宣传。应该说平泉现在大家来了两天多的时间,我想也很有限,时间也不多,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谅解。最后在此次论坛即将结束,收获成果的喜悦时刻,我代表平泉四个班子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