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论坛主持人
时间:2010-09-07 10:37:26 

【专家主持人】

李津逵: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城市经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高级会员、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

【论坛主持人】

6af6f0abd01977d7db006c7b976804d5.jpg

顾晴: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城市化杂志执行副主编

【论坛实录】

顾晴: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城市化杂志执行副主编顾晴,很荣幸能够为大家主持今天的论坛。

首先我代表论坛主办机构——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以及承办机构——中共河北省平泉县委、河北省平泉县人民政府,向莅临第11届中国城市化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前,河北省平泉县正处于新一轮历史大发展时期,着眼于打造一个“用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共同支撑的魅力中等城市”,坚持以《平泉统筹城乡发展战略规划》为战略指导,实施城市品质提升战略,快速实现了从默默无闻的省际边界“小城市”到“魅力中等城市”崛起的转变。

据此,平泉县进入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关注的视野,成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工程”2010年度试点单位,以推动该县在统筹城乡战略规划、空间与产业规划、投资融资与试点项目落地系统方案的论证与实施。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德润集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八个机构参与了平泉县的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与实践工作。

为了总结工作经验,创造性地为平泉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中共平泉县委、县政府特别组织了这次论坛,以期通过各方领导、专家、企业家面对面的对话,针对当前我国如火如荼的中小城市建设浪潮,结合平泉县在城市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纵论加速城市化进程中中小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平泉今后的发展群策群力。

由于此次论坛契合当前我国城市化的热点,引起了各界的密切关注,得到了城市建设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的积极参与。

现在,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李秉仁先生
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邹德慈先生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石振宇先生
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刘  杰先生
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设计学院副院长  赵  阳先生
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教授  李津逵先生
 北京德润集团总经理助理  章永龙先生
 新日月集团总裁   程新明先生
 英国著名规划设计师  Barry Darren Wilson先生
 深圳雅克兰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文媛女士
 西利标识研究院院长、董事长   张西利先生
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博士  陈鹏先生
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  茅海容女士
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师  马克尼先生
 新华通讯社主任记者  彭红女士
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城市化网总裁蔡义鸿先生

在这里,要特别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论坛的承办单位的领导:河北省平泉县县长  董正国同志,和他带领的领导班子,以及平泉县各经济部门一把手;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发改委、工促、商务局、文化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黄土梁子镇、卧龙镇、七沟镇、杨树岭镇、南五十家子镇的党委书记、镇长,以及新华社、中新社、城市化网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在校研究生等。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对于本次论坛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今天论坛将围绕平泉的城市定位、城市形象进行,论坛将由李津逵教授主持,现在,我们欢迎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李津逵先生,就今天论坛的各项议题做精彩主持!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