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平泉的城市愿景
时间:2010-09-07 10:28:52 

01b4ea411f2f7c9f629fc5bce29c3109.jpg

8月8日,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共河北省平泉县委、河北省平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河北平泉召开。城市规划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相关媒体代表与平泉县政府官员共聚一堂,以“平泉的城市愿景”为主题,为平泉的城市化发展提供了一个沟通与对接的机会及智慧碰撞的平台,共同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之路。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邹德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在内的多名专家在论坛上围绕平泉的城市定位、高铁让平泉融入北京一小时都市圈、工业设计让传统产业脱胎换骨等议题,结合平泉县在城市化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为平泉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平泉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强力叫响“辽河源头、契丹祖地、中国菌乡、神州炭都”四张名片,迎来了新一轮的历史大发展。为此,城市化委员会把平泉确立为论坛主办地。同时,以“平泉的城市愿景”为主题,以平泉的城市发展为样本展开讨论。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李津逵表示,承德在城市化进程中,以其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蜕变。而隶属于承德的平泉县也正处在一个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

平泉县人民政府县长董正国告诉记者,平泉县作为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工程”2010年度试点单位,将有力推动平泉县在统筹城乡战略规划、空间与产业规划、投资融资与试点项目落地系统方案的论证与实施。同时,通过中国城市化论坛这一平台,来自不同层面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为平泉的发展把脉,对平泉理清思路、确定方向、加快推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也有利于平泉更好地与承德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有效对接,必将更加有效地指导平泉下一步的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