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宁市政府网: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在邕举行
时间:2018-12-20 16:03:34  来源:南宁市政府网 

    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十周年庆典在南宁举行。200多位知名学者和智库专家、城市化领域的权威人士、企业家代表们,以“14亿中国人的城市化——世界城市化最伟大的实践探索”为议题,分享经验、探讨得失、碰撞智慧。

    我国城镇化率由1978年的17.9%提高到2017年的58.5%,城镇常住人口由1978年的1.7亿人增长到8.1亿人,城镇化发展态势得到确立,城镇体系基本形成。但在城镇化推进的过程中也面临诸多挑战,户籍制度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城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需要推进……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城镇化建设领域的专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诠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真正内涵,共同研究、论证和总结中国人在世界城市化历史上的伟大实践成就,分享和了解城镇化过程中充满智慧和挑战的人物与事件、问题与困惑、成功与喜悦。

    此次峰会还表彰了“2018年中国城市化典型案例、影响力机构、贡献力人物、优秀农民工代表”等中国城市化优秀代表。

http://www.nanning.gov.cn/ywzx/zzqyw/t1538376.html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