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新网: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在南宁举行
时间:2018-12-19 16:39:34  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16日至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 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16日至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14亿中国人的城市化——世界城市化最伟大的实践探索”。

  论坛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作了《14亿中国人城市化的全球机遇》主题报告。他表示,当前中国城市人口只达到55%左右,城市化进程远没有结束。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根本上是人口流动的两极分化。中国未来的人口流动会形成3个1-2亿人口的特大都市群,还有多个3000万-5000万人口的大城市群。有潜力成为特大都市群的地区是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地区;武汉,郑州,成渝等地则有可能出现大城市群。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体系(试行)》暨《2017年中国城市化质量评估报告》(试行)。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中文简称:城市化委员会)于2008年1月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集产业、学界、科研、资本、媒体于一体的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互动平台。(完)

    http://www.gx.chinanews.com/news/2018/1219/31846.html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