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新网:专家:地市级城市多中心发展是中国城市化未来一段时期发展方式之一
时间:2017-05-18 13:49:35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希敏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办公室主任胡杰17日在北京表示,地市级城市多中心、多极化发展是中国城市化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式之一。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当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小城市如何大作为”城市化研讨会。胡杰在作主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

  胡杰还以顺义空港为例说,产业发展是小城市的关键,未来其将发展为北京市独一无二的高端产业新城、成为北京必备的功能区之一。他建议,应把这种临空经济的发展经验融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

  北京中海联行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柬埔寨共发国际投资集团执行董事杨建平说,义乌是中国小城市发展的典型案例,今天的义乌已经实现了小城市有国际大作为。因此,他认为小城市要想解决大问题,需要高瞻远瞩,需要走向国际,走出去发展。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秘书长王海平以上海自贸区为例,认为小城市发展需要自下而上的大胆探索,小城市要想要有大作为,就必须要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前移、外移。

  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委会策划部主任侯晋中,在发言中将中外城市发展做了比较后认为,行政区划的重新规划困难很大,需要顶层设计。

  与会专家指出,实现产城融合是小城市吸引大城市疏解人口的有效措施,也是实现就地城镇化的办法之一。此外,小城市在发展中应注意垃圾处理无害化与垃圾资源化的技术手段。同时,建议国内航空港规划应注意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争夺。(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