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经济网 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1-09-07 11:01:40 

13a16701e30b7d70e49761cf139fdd5e.gif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许跃芝 实习生张婷婷) 第十五届中国城市化论坛26日在京举行。来自城市化研究领域、战略咨询、建筑规划和商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北京市东城区崇外商圈为代表的大都市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献智献策。

    专家们认为,北京这样的超大型城市一方面深受城市中心区功能过度集聚所带来的交通拥堵、环境和生活质量下降等问题的困扰,另一方面,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功能复杂化和城市社会结构多样化而必然产生的城市空间结构细分,客观上要求城市副中心的发展。

    崇外商圈是本次论坛关注大都市副中心的研究实例,荣获“中国城市化贡献力典范案例”称号,也是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关注的重点案例。

    据了解,崇外商圈在基础设施方面既有良好的公共交通网络与转换,良好的地下铁路换乘枢纽和吸引力强的建筑形式,又有厚重的文化历史渊源,混合的商业、商务、居住和文化功能,以及教育、就业、医疗等社会保障功能等。  

    专家表示,大都市副中心的发展有赖于企业在挖掘自身优势基础上的相互配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