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狐资讯:专家企业家聚郑研讨提升环卫管理能力
时间:2016-10-20 09:59:42  来源:搜狐资讯 

    29625daeb9d59e5ce0ee57731b165331.jpg

    本报讯 (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万芊)第二十四届中国城市化论坛1日在郑落下帷幕,论坛为期两天,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城镇化与中小城市市容环卫问题及解决方案”主题,就城镇化进程中突显的环境问题共同研讨。

  论坛上,城乡市容环卫专委会专家顾问、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徐文龙作主题报告,对我国中小城镇垃圾管理运营现状、相关政策以及发展方向做了详细分析。围绕中小城市(镇)垃圾滤液处理技术、餐厨垃圾收集和处理、环卫智能管理、城市雾霾治理实践探索等议题,城乡市容环卫专委会专家顾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聂永丰等专家学者和一线企业家同台论道,为城镇化进程中环卫管理建言献策。

  “郑州市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垃圾清理成为一个难题。金水区把大量垃圾先用垃圾压缩车压缩,然后垃圾进大车再运到中转站,这样既减轻转运压力,也提高了工作效率。”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环卫执法是目前工作的短腿,针对垃圾暗倒等突出问题,现在专门组织了环卫执法队按照有关条例、法律法规对相关问题加大处罚力度,加强环卫执法建设。

  据悉,我市金水区环卫机械化率达80%以上,极大地提高了环卫作业效率和质量。“下一步宇通重工将与金水区合作联合开发智慧金水信息管理平台。”宇通重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智慧信息管理平台把分散的点连接起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规范环卫管理。目前,该平台正在建设调试中,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