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长沙县、北京华贸中心等入选2011年中国城市化典范案例
时间:2012-01-04 13:34:27 
e8a8c109524784e67af7cdac14f81ed5.jpg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产城融合,新农村建设,城市综合体开发,以及古城保护与开发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具有典范意义的案例。

    为了总结、推广这些案例的成功经验,助力中国城市化进程,以“为中国城市化提供智力支持,让中国城市化造福全人类”为宗旨的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在今年年中启动了2011年中国城市化典范案例的遴选工?作。

    经过报名推荐,初评、复评、终评等程序,营口德润·峰汇、北京华贸中心、国瑞购物中心、金阳·重庆映像、长沙县、日照市岚山区、淮安市清河区、北京怀柔杨宋镇、正大平谷三百万只蛋鸡项目等脱颖而出,获得了2011年中国城市化典范案例荣誉称号。

    作为德润集团进军营口市的第一个地产项目,德润·峰汇以“新古典主义”进行宜居规划,在营口首创了100%全通透户型,并获得了高层近80%的超高使用率。它在为人们提供高品质宜居生活的同时,也引领着营口市的地产开发水平。

    东长安街上地标性百万平米超大规模商务建筑集群——北京华贸中心,凭借前瞻性的国际化设计理念,国际水准的业态资源整合,现已成为城市高端综合体开发的典范。而作为崇外五百年商业文化的继承者,北京国瑞购物中心从外部设计到业态的组合、商铺的分布、品牌的落位都体现出流行文化的大本营、集散地和时尚秀台的特质。如今,它已成为北京时尚购物的风向标。

    面对城市化进程中普遍遭遇的文物保护难题,金阳·庆映像通过“移植与再生”,将重庆千年江北古城的老建筑经过技术处理后整体搬迁到南坪,再通过现代的设计手法让他们如同外滩上面的建筑一样,重新焕发了活力。

    近些年来,长沙县以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大力推进改革发展,成功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之路,长沙经开区也一举成为了湖南先进制造业的聚集区、中国改革创新的先锋区。在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社会的潮流中,淮安清河区大胆创新,成功走出了用文化建设引领清河的绿色城市化发展之路。日照岚山区通过开展国际战略咨询,明确了岚山的城市定位、功能布局,通过打造滨海城市公共空间“海上碑”景区,加快城市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大规模旧城改造与城中村改造,开始了在重化产业区里建设宜居宜业海滨港城的完美蜕变。

    随着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杨宋镇的正式落成,这个京郊光影小镇在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上也开始了展翅腾飞。而正大平谷三百万只蛋鸡项目则一举破局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农业产业化发展困境,构建了新时期新农村建设多方共赢的新机制。

    和平县公白中学校长李海洋在平淡、清苦的生活中,依然坚持自己教书育人的梦想,面对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半数以上的严峻现实,他和自己的同事,大胆创新教育方式和管理模式,在赢得社会、学生尊重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走上了成才之?路。

    从个人经历、家庭情形乃至社会网络,北京清洁工吕永阁的奋斗可以作为亿万个底层劳动者从农村到城市社会迁移史的一个微型缩影。吕永阁作为数以亿计的城市农民工的一员,在她身上有闪动着这个时代里最默默无闻又是最不可或缺的,数量最大又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人们生活历程的影子。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