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横松宗治:雅克兰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规划师
时间:2011-01-12 14:31:49 

  我对您刚刚介绍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您在提案中也讲到了现在城市化的发展,各个城市中的同质化越来越明显,您在这个基础之上发展你们特色的城市规划,我认为是非常精彩的。

  如果城市规划发展不好,可能为我们的城市发展带来很多坏的问题,比如说居民的居住环境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之后的城市化道路会越走越艰难,但是你们今天提出了这个方案,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案例。二十世纪法国有一个设计师设计了一个特别高的楼房,里面包括很大的空间,也包括各种出入交通工具,这个设计看着很伟大,但业内人士要问,真的适合人类居住吗?现在全球都在发展城市化,但是若真在纽约、东京或者是深圳的中心地带拍照片,单看照片我们很难分辨到底是哪个城市,所以您提到的要建低层高密度的建筑,道路要变窄,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接触距离变得更短,大家更容易接触,这样更适合大家居住。现在在城市化过程中,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要建窄路,让人们放弃汽车使用,这一点对现在的环境建设很有好处,您刚刚提出了在北塘这样的小地方建公共汽车或者是地铁之类的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根据日本的例子,这也是可以实现的。

  您还讲到要把整个城市融合为一体,作为综合性的功能城市来发展,您已经超越了传统,我对这一点非常同意,但是下面您讲到北塘现在没有工业,只是提供会议场所、发展中小企业的总部,还有观光业以及服务业,对此我还是觉得如果没有工业农业服务业的综合支撑的话,今后发展可能会有问题。还有一点,你们要大规模的发展观光业,这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太大规模的发展观光业,可能在农业或者是渔业方面会很弱,您的演讲非常精彩。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