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0中国低碳城市化贡献力地源热泵品牌企业揭晓
时间:2011-01-07 13:28:22 

5f675081eef47ddc450d12a5e835fe7c.jpg

  峰会上,2010中国低碳城市化贡献力地源热泵品牌企业揭晓。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华誉能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富尔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华清地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斩获殊荣。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副院长吴元炜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奖。

  据活动评审组专家吴德绳介绍,此次评审坚决贯彻少而精、重实际、不泛滥、不务虚、不排序的原则。同时,强调要带头落实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突出企业在推进低碳城市化方面的亮点,不求全好,但求特色。主要从应用面积、项目数量、产值或营业额、技术水平等四个方面,综合评价申报企业对中国低碳城市化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应用面积和项目数量方面,获奖企业都达到了百万平米以上。如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0年以来在全国的总装机面积超过了700万平米,地能热泵系统已成功应用在500多个建筑项目中。北京华清地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仅典型项目应用面积就达到600万平方米左右。山东富尔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地温中央空调推广应用面积更是达到了4200多万平方米,工程数量达3000多个。北京中科华誉已在北京、辽宁、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新疆等地推广了近百个地温热泵项目。

  从产值或营业额上,获奖企业为城市的贡献可见一斑。截至2009年末,富尔达实现产值26000万元,销售收入22800万元,利税3900万元。中科华誉年营业额达到了4507.91万,华清地热年营业额达到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水平和技术创新上,获奖企业也都是暖通行业公认的领军企业。如在业内具有良好口碑的华清地热,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的技术创新路线,根据不同地区的地质条件、水文构造进行系统方案的设计。成立10年来,逐渐形成了“依托实验室基础数据+因地制宜”的创新技术发展战略,并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

  北京中科华誉拥有国际领先的第六代低温热泵技术,采用全封闭的涡旋式压缩机,多台模块式热泵机组组合的方式供暖和制冷,具有高效率、免维护、噪音低、寿命长以及对水温和水质的适应性强等特点。该技术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其技术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真正实现了冷暖供应系统的优化配置。

  山东富尔达于2000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曾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20多项,被中国空调工业协会认定为全国16家空调推荐产品之一、地温空调行业“中国节能减排十大品牌企业”。拥有“一种可利用海水源的热泵机组”等17项国家专利,有10种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取得发明专利5项。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恒有源通过引进创新的热泵技术和暖通空调技术进行科学的系统集成,组成中央液态冷热源环境系统。实现了浅层地能的低成本、大容量、无害化采集和利用,为科学利用浅层地能作为采暖的首选替代能源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同时,恒有源经过多年研究,还推出了新的采集技术,即具有国际发明专利的恒有源单井循环换热浅层地能采集技术。

  据了解,为做好“2010中国低碳城市化贡献力地源热泵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的组织评审工作,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与方案,由德高望重的资深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国务院资深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中心主任王秉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吴德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副院长吴元炜,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地质环境处处长李继江组成专家评审组,经过近4月的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从几十家企业中遴选出了对中国低碳城市化贡献大、影响力强的品牌企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